緋村薰的飛天御劍流

關於blog連結…

2008/01/03
2 則迴響
不知是我太敏感了還怎樣…
每次看這類朋友手動加入的側邊連結
都有感覺像是在用傷心程式看自己msn被哪些人封鎖

我覺得
從是否有連結可以看出
你的blog在他人眼中地位怎樣
或者說 你這個人 在他人心中地位怎樣…

    因為別人認為你值得 所以在自己blog 擺了個位置給你

為甚麼我會突然想去看這類東西呢?
好問題
或許我只是不確定很多關於自己的事情

想藉此證明自己的存在吧…

   於你 我是什麼?


張貼於Uncategorized

只不過是又過了一天而已

2007/12/31
1 則迴響
事情是這樣的:
1.感冒反正總在追求我 而最近它纏上了我的鼻子 拐走了我的聲音
2.而研究生 總應該參加點研討會 研討會我有報 就只在貼壁報
3.昨天2.30 我瞪著電腦上的壁報檔 和周公開始聊天 
4.昨天boss半夜打來說希望今天早上9.30看到我出現在實驗室等她討論

早上我7.00就醒來了
9.00到學校等
(嗯 我不該說我等的很火大
因為我也常常讓人等)

之後boss要我晚上去她家討論

然後我只好晚上匆忙收拾好
找路尋去

討論到11點
(你問我她要討論什麼東西
我也不知道 應該看起來好像是我出了個作文難題
她當著我面在自言自語解題)
她總算放行
因為不想為只搭一站的捷運花20元
所以我一路走回到石牌捷運站等公車

—-然後現在是哪個白痴決定今天是跨年所以要半夜放煙火擾人清夢!!!

只不過是又過一天而已阿

不會因為跨個年 昨天的一切問題就全不見
不是嗎?


張貼於Uncategorized

Puff, the magic dragon lived by the sea

2007/12/25
發表迴響
PUFF (THE MAGIC DRAGON)魔龍噴噴

Peter, Paul & Mary (Yarrow/Lipton)



*Puff, the magic dragon lived by the sea


噴噴那隻魔龍居住在海邊


And frolicked in the autumn mist in a land called Honah Lee*


秋天的迷霧裡,嬉戲在一個叫做「哈納里」的國度


Little Jackie Paper loved that rascal Puff


小傑基佩柏愛上了那個兇惡的噴噴


And brought him strings and sealing wax and other fancy stuff


帶給它麻繩、封蠟和各種好玩的東西




(Repeat * twice)


(重複*兩次)




Together they would travel on a boat with billowed sail


他們會一起遨遊五湖四海,乘一艘張滿風帆的船


Jackie kept a lookout perched on Puff’s gigantic tail


傑基在噴噴巨大的尾巴上懸掛著一面「小心」的看板


Noble kings and princes would bow whene’er they came


尊貴的國王和王子,每當他們來到就會鞠躬行禮


Pirate ships would lower their flag when Puff roared out his name


海盜船也會降下他們的旗幟,當噴噴吼出它的名字




(Repeat * twice)


(重複*兩次)




A dragon lives forever but not so little boys


龍可以長生不死,小男孩卻不一樣


Painted wings and giants’ rings make way for other toys


彩色的翅膀和巨人的指環,逐漸被其他玩具取代


One grey night it happened, Jackie Paper came no more


一個陰暗的夜晚,事情終於發生,傑基佩柏不再來玩


And Puff that mighty dragon, he ceased his fearless roar.


而噴噴那巨大的龍,也停止了它無畏的吼叫


His head was bent in sorrow, green scales fell like rain


它憂愁的垂下頭來,綠色的麟甲如雨般片片剝落


Puff no longer went to play along the cherry lane


噴噴不再到那快樂的地方玩耍


Without his life-long friend, Puff could not be brave


沒有了它畢生唯一的朋友,噴噴再也無法勇敢


So Puff that mighty dragon sadly slipped into his cave


所以噴噴那巨大的龍,悲傷的鑽進了它的岩洞




(Repeat *, softly)


(輕聲的重複*)


(Repeat *, loudly)


(大聲的重複*)

以上摘自這一頁
讓utube帶你重回現場

12.25上午 s206民謠吉他彈唱
(理由 今天是聖誕節啊)

Puff, the magic dragon lived by the sea
聽起來調子活潑可愛 可是歌詞..

狐狸說 這隻龍好可憐
(笨飛天的第一個反應是這隻龍好可笑)

這首歌的旋律與故事
在我的心底遊蕩了一個下午…

如同記性 倘若太好了
總是最容易被傷到

或許 這就是成長吧

練習逼自己 忘掉曾經一起過的那段日子
以期能往更美好的旅程走去


"但時間怎麼能使我們忘記
一個書店與一座城市,一本書與一輩子……

當黃昏降臨時,當寧靜的午後禪聲悠悠響起…..
晚風,流水,荷花盛開,城市燈光與夜晚火光。
像想起有一天,像回到從前…..。
   —誠品天母中山店謝幕:天母記憶 最想念的閱讀。"

信不信由你 我還是想念
坐在誠品天母中山店的木製樓梯
拿著一本書 聽著偶然經過身邊的腳步聲
就那樣靜靜一個人消磨掉下午的日子

信不信由你 兩年的日子過去了
已經遠離了這麼久的時間
——沒什麼改變,還是想念


張貼於Uncategorized

格子搬家?

2007/11/13
1 則迴響
格子要不要搬?
好難決定喔…

總之
最近很喜歡去orca.uni.cc
自己DIY的WordPress阿~
(因為玩wp 所以稍稍懂一些基本的php )

web2.0
, 不只microblog而已
(現下想來很想嗆說 那一篇 請用buboo寫看看
寫成功後 再來考慮要不要下那個標題「blog已死」?
標題下這樣 很武斷耶 Orz……..)

混搭更好玩

30boxes =
RTM
+ googlecalender + blog rss syn
無法像jaiku或是tumblr亂寫些有的沒的 :p
就只是log 你自己生活的腳步
對自己負責任與否…

30BOXES在線日程管理
(…) 真不敢想像哪一天 BAIDU GOOGLE突然宣佈說不提供服務了,所以,如果你需要
連續使用某一種服務,國外的大公司是你的首要選擇,這不是不支持國產,而是國外的立法比國內要完善得多,網絡環境也好得多。對於國內一些互聯網公司得發展,我一直持悲觀態度! (…)

..
查30boxes查到的想法
國外人多 自然想的比較多囉~~

大陸的一些網站做的真的很棒
像是生命經緯BioX.cn

台灣的網站
一些資訊該怎麼講

都像是曇花一現的廣告 Orz……… (抱怨)


張貼於Uncategorized

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2007/10/13
發表迴響
[以下歌詞轉載自這裡]

Amazing grace!how sweet the sound,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我罪已得赦免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I am found,
前我失喪,今被尋回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瞎眼今得看見
When we’ve been there then thousand years,
將來禧年後,聖徒歡聚
Brightening as the sun,
恩光愛誼千年
We’ve no less days to sing,

喜樂頌讚,在父座前
God’s praise that when we first begun.
深望那日快現

…..
進一步了解
ref1 寧靜的內在力量
ref2 奇異恩典

===============


張貼於Uncategorized
後一頁 »